"Pain is only temporary Victory is forever"



這篇只是重看比賽的「心得文」

ㄧ直到今天我滿腦子都還是小費
ㄧ想到還要等兩週
真的很想念小費打球的身影(是說 也太快了吧?!)
so... 就完完整整的把小費06年澳網決賽再看一次
我媽和我姊 發現我在看兩年前的比賽
都覺得我超無聊的 = =

06年澳網 第一次看到小費的時候 是在16強賽
小費還沒滿25
對上Tommy Hass
當時打了五盤 比數6-4,6-0,3-6,4-6,6-2
第二次看到小費 是跟Davydenko 八強賽6-4, 3-6, 7(9)-6, 7-6(5)
再來是跟Kiefer的四強賽6-3, 5-7, 6-0, 6-2
因為才看網球第四場 沒認識幾個
我到4強賽才支持小費的
My God 當時跟小費超不熟的(是說 現在也沒熟到哪去啦 哈XD)
只能以球王球王來稱呼他
而且還以為是瑞典人 連贏7次澳網
其實應該是瑞士人 這次澳網贏了 總共贏7次大滿貫才對
現在看來 真的是會笑翻了我的肚皮 笑掉大家的大牙
後來才拼命記住他名字怎麼拼的Federer
then 因為動作越看越順 總是那麼乾淨俐落
越來越喜歡看他打球
所以就變成小費迷了

決賽是除夕夜 對上巴大叔
當時巴大叔以黑馬之姿 19歲 進入大滿貫決賽
(女朋友超漂亮的 17歲 題外話XD)
最後比數是5-7, 7-5, 6-0, 6-2
這場比賽 我是用嚴格的態度重看的
自己覺得啦
當時的小費和現在的小費
好像沒什麼差別 (好啦 要說有 就臉比較瘦啦XD)
失誤一樣多 不管是正拍反拍上網截擊
出界掛網全都來 和現在一樣離譜的失誤也有
ex: 截擊截到出界或是沒打好掛網
雙方抽球 小費最後就是失誤收場
發球也還好
比較讓我覺得訝異的是
四盤總共6個Double Fault
如果現在出現這樣
大家都一定覺得 小費到底在幹嘛吧

小費第一盤沒多久 就被巴大叔破了發球局
雖然後來巴大叔被破了回來
是因為巴大叔失誤太多
then 小費的最後一局又被破了
而巴大叔保住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 小費很快的被破了發球局
但也是因為巴大叔失誤 隨即又破了回來
巴大叔的最後一局 最後一球
本來看似好球 結果被主審改判(還蠻懷念那沒有鷹眼的年代)
第二盤就這樣被小費拿走了

之後巴大叔就完全自爆
打沒幾球就出界掛網
6-0, 6-2都這樣來的
別看比數是這樣 好像小費很輕鬆一樣
但其實小費自己的發球局
也有幾次出現破發點 或被逼到deuce
但巴大叔就是在自爆狀態
沒辦法 小費就順利保下

看完這場比賽之後
就覺得事情沒那麼糟糕
小費根本沒什麼變啊

但 心中ㄧ直有個疑問
誰來告訴我納豆那種球怎麼接啊?
誰可以接得到啊?
不是彈很高(這就算了 小費還跳起來接得到)
那個角度偏的要死 硬是壓線
就算接到打回去 根本來不及回防
為什麼納豆可以把角度打得這麼開還不出界啊?
為什麼納豆穩定度這麼高啊?
為什麼明明角度那麼大 納豆救球打回來還是in啊?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
匪夷所思...

對了 今天還是忍不住到小費官網的留言板
想要下手留言
雖然知道小費不可能看到 留言一定會被淹沒覆蓋
但還是想盡一份心 對小費說謝謝
中國的小費迷 還乾脆直接留中文 超酷的XD


好了 現在我甘願了
明天開始要來專心的準備自己
明年就要出社會了 超怕失業的 @@
小費! 我會加油的!
你也請加油吧!
Be happy.
Keep healthy.

 ***
印象深刻、百看不厭的感人頒獎
致詞的第一件事 一定是先恭喜對手 稱讚對手打得很棒
總是尊敬前輩 看重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kb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