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體育選到網球了ㄏㄏ
今天下午上了第一堂課
老師有提到小費喔~
還說他拿的那支球拍是8000多塊
學校用的是2、3000塊
不過我想 小費不用真的去買那個球拍
光代言 廠商就送他好幾隻用不完了吧?!
網球拍的拍面有分大小
越大力量會渙散
學校用的是最大的= =
把手有分大小
選網球拍時 最好握握看
找自己最適合出力的 握起來最舒適的

在開始之前
老師要我們跑場邊3圈
天啊~~ 這可是三個月來第一次運動ㄝ
還好 還沒很累
接下來 老師要我們做3項大腿小腿的肌耐力訓練
首先 是上半身保持垂直 一腳跨 一腳跪 就這樣一直走到對面
再來就是側身雙腳交叉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
最後是倒退跑(很怕撞到後面的= =)
腿好酸 = =

一拿到球和球拍
就很想趕快試試
以前從來沒摸過網球說
看到電視上幾乎大家發球時
都會把球放在那個凹槽
ㄎㄎ 今天我也放放看 真的很適合放ㄝ
光這樣就心滿意足了說 ^O^


因為是一開始 所以老師要我們培養和球的感情
習慣它的彈跳
所以做拍打網球的動作
不是靠手腕的力量
那會造成"網球肘"
手肘會受傷
是整隻手臂在動
只要拍面保持水平 就應該是整隻手臂在動了
因為手肘動的時候 拍面會傾斜
然後球就會亂跳
拍面要保持水平 盡量打正中央
恩 真的是用整隻手臂的樣子
小費很多照片拍出來也是整隻手臂的揮動
But 整隻手臂照理說揮動應該比較慢
怎麼看球賽的樣子 還可以打得這麼激烈啊?!
小費揮得很輕鬆的樣子
Nadal就感覺很用力的樣子
真是各有各的風格啊
一開始最重要是和球的感情
所以老師說 不用使出全力
不時去控制力量

then 老師說出了不可能的任務 = =
1分鐘打200下
說是一個門檻
然後又教我們怎麼撿球(我勤勞彎身撿算了= =)
還有球網上拋 怎麼接網球下來
天啊~~ 我不會啊 = =
應該說我沒有試
因為我很怕網球跑掉
我們學校沒有網球場地
是在室外籃球場上課= =
所以四週不管哪一邊都很難撿球
尤其是有座山的那邊 還有蛇出現
老師叫我們去那邊撿球要小心

網球拍一開始拿的時候感覺沒什麼嘛
結果打很久之後 終於= = 感受到他的重量了
沒用的我 手很快就酸了
以現在這種情形 讓我很懷疑老師接下來講的事情
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真的可以學會嗎
目標是要會發球(= = 怕過不了網)、抽球、截擊、兩人對打連續30下
= = 話說 小費有時也不到30下啊
(ㄎ 那是比賽)
因為學校畢竟不是外面教的
有很多時間可以讓你練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目標 有點困難
特別我的運動細胞 偏中下 = =||

很想要去買一支球拍和網球來勤練說...
可.....很貴啊~

話說隔壁班的人啊
他有在學網球 而且是她爸教他的
讓我聯想到 很多選手的教練是老爸這回事
他們好像是一個在桃園的網球協會
真好 我也很想要參加類似這種的
還是去參加別的大學的網球社算了?!
啊~~~ 好想練習啊 2節課打不過癮說

今天打球 一直想到小費 ㄏㄏ

---
小費明年(08)要多增加一項紅土賽事 Go
可見小費真的很積極的要解決掉法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kb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