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與願違
不可能每件事都盡如人意
Federer最後還是沒能拿到冠軍
Nadal你實在是太強了



Nadal一開始就打得很兇猛
力量很大
和Federer形成對比
Federer還是一樣沉著的感覺
照自己的樣子打

可是不管怎樣
第1盤和第2盤的時候
Federer其實打得蠻流暢的
除了發球失常之外
不過整場比賽中途有太多破發點Federer都沒辦法破
真的覺得很可惜
每次duce來duce去的
那時心臟真的快被他們兩個搞到無力

Federer整場比賽一直上網
1、2盤或許有效
但到了3、4盤Nadal變得很會處理
所以之後都被反將一軍

其實我對這場比賽原本是抱著小小希望
大部分心裡還是偏向Federer不太可能奪取冠軍
但是...
從這次法網之後
我又更喜歡看Federer打球了
原因自己猜想大概有幾個吧
首先,因為Nadal是左撇子
他的正手正好是Federer的反手
所以只要和Nadal打 就會很多反手出現
雖然我不是什麼專家
但是覺得這次比賽
Federer的反手拍控制的真的很好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
Federer用反手回擊幾次 把角度越拉愈大
最後靠反手贏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他是有進步的
回想起第一次看他比賽
他的反手每次都使球出界
現在卻能控制的這麼好
不過這次的比賽
怎麼有種反手比正手好的感覺啊?!
(Federer是不是練過頭了啊?!= =?)
Anyway...
他打球還是很有自己的節奏
姿勢還是很漂亮
就是覺得看他打球很順 感覺會上癮
比賽當中有很多次都是很喜歡的對打

(↑Federer笑容好像是硬擠出來的 失落的感覺)

看完幾則新聞和ptt討論
有人說Federer該不會和山普拉斯ㄧ樣走下坡了吧?
有人說明年法網Federer還是沒辦法打贏Nadal(21)
Federer的積分和Nadal的已經縮短至2千多分的距離
(第3名和第2名也差2千多分)
記得之前有過差4千多分的吧?!
Federer想在2012年打奧運 這是他的目標 所以他還有5年的時間
明年Federer就26歲了 26歲算是網球球員的中年階段了
這些種種 看起來心情更複雜了
雖然我有想過 Federer總有退休的一天
到時候就沒辦法再看他打球了
想到這裡心裡就很擔心 那些日子要怎麼辦
嘆~ 突然有種今非昔比的感覺 一代換一代 就像山普拉斯一樣
可能是這樣 也讓我更想抓住看Federer打球的每一次機會
不管是輸球或是贏球

這場球賽同時也給我困惑的感覺
看完之後冒出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Federer到底還缺哪一點
甚至有種想法:當初他可以打贏山普拉斯 為什麼現在打不贏Nadal
也許這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吧
山普拉斯也是不太擅長紅土
我感覺年輕有年輕的好 年紀大一點有大一點的好
Federer當初19的時候感覺也很敢衝
現在平穩的感覺 也很好

反正我想不出來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啦
也許還是心理狀態吧
3、4盤他的確有點失落
想到這又想說 畢竟他是人
很少人能對處於劣勢的情況下
還能不痛不養的繼續當沒事
一定會受影響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去控制的
但有時候就是沒辦法

嘆~ 真的很不甘心
Federer說:這場比賽打完最糟的時刻是
他回到休息室 他的親朋好友都對他說 我們以你為榮 你打得很好
我可以了解
他說 沒什麼 grass season來臨 就會忘記clay season的事情
Life goes on
雖然有失落 但他還是努力正面積極往前看
期待溫布頓有自信的Federer

interview ,看完也許會更了解Federer的心情
我在等待看Federer會不會寫Newsletter和球迷分享心情
也許太忙不寫也不一定...

2007法網公開賽官方網站
Roger Federer 個人官方網站
!!!期待溫布頓 Go Website->2007溫布頓網球賽
Roger Federer in TIME 100
Roger Federer in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kb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