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7(8)-6(6),7-6(5), 3-6, 16-14
即使Roddick進步成這樣
我還是無法想像 溫布頓冠軍除了ROGER FEDERER還可以是誰...

恭喜Roger
連續7年打進溫布頓決賽
連續21個大滿貫進入前四強
進入20個大滿貫決賽
贏得第6個溫布頓冠軍
15個大滿貫, 超越Sampras 14個大滿貫紀錄
目前是史上贏得最多大滿貫的人
完成了同一年贏得French Open 和 Wimbledon
重返世界第一!!!

從哪裡跌倒 從哪裡爬起來
一年前輸掉法網、溫布頓、世界第一
一年後贏回法網、溫布頓、世界第一
很高興這一年的風風雨雨和起起伏伏
這些時刻都能和Roger一起經歷^^

Photos from Yahoo! Sports


Roddick這次溫布頓真的帶給Roger很大的威脅
他最大的進步就是心理方面的提升
他不會再自己嚇自己 他能沉沉穩穩的打球
他能夠再度相信自己可以擊出好球 可以擊敗Federer
所以 我們看到了這場比賽
一如往常是重炮發球
加上好幾次網前漂亮的截擊 多次的穿越Roger




在第一盤的時候 兩人互保發球局
直到最後一局Roger被破發了
第一盤也被拿走了
我那時候還想著說應該後面三盤會贏吧
結果到第二盤的時候 那個搶七真的讓人覺得非常危險
如果沒有搶下 那便是盤數0-2 就要倒趕三盤 壓力會更大
雖然Roger最近的五盤大戰 都可以順利拿下
可是面對發球這麼強悍的對手 在對方發球局應該機會少之又少
打long game會拖很久
原本以為比賽就要呈現0-2的局面
因為當時Roger的搶七 實在是大落後 1-6 (1-5 ?)
雖然心裡覺得不妙 但還是抱持著一線希望 在電視機前不斷幫Roger加油
結果奇蹟真的出現了
Roddick一些不應該的失誤
變成Roger有盤末點
最後Roddick打出了界 讓Roger順利搶下第二盤
這真的很關鍵~ 我也在電視機前開心大叫
因為這一個搶七 真的緊張到讓我的胃翻攪 = =

Roger的T-shirt: "There is no finish line. Far from done."



而第三盤的搶七 Roger則掌控得很好
後來第四盤Roger被破發之後 就很難再破回來 因此輸掉了
結果真的來到第五盤 long game在兩人今天這樣的狀態下 是很可怕的
呈現非常膠著 僵持不下的局面
想到去年Roger以7-9輸給納豆
當時發球狀態下滑 所以我就很擔心Roger
打到後來 只有在Roger的發球局 才跑到電視前面看
其他時間都待在沙發上 眼睛雖然也是看著電視
但因為本人近視 所以其實看不到球的來回
實在是太累了~ 早上4點多就起來要出遠門撐到現在凌晨
不但比賽是馬拉松 破碗覺得當下的感覺也是在跑馬拉松啊~~~
但因為太擔心Roger的發球局 所以才跑到前面去看
稍微休息的時候 腦袋出現各種畫面
是像去年一樣拿盤子 Roddick開心拿獎盃
(這個畫面 我覺得看起來怎樣都怪)
還是會奪冠 而Roddick拿盤子呢?
(這個畫面我覺得就是很適合Roger)
不管怎樣 溫布頓就是要Roger奪冠!!!!!!!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 心想 不行 我也要堅持下去
因此開始連Roddick的發球局 我也跑去電視機前幫Roger加油
打到後來 其實心情真的如乃仁哥所說的 不只Roger 我也變平靜了
最後一個Roddick的發球局 我什麼都沒想 因為也有可能是一樣的局面
就想說 打一分算一分 慢慢逼近
當中一度30-40 這局可能又要讓Roddick保發
就算Roger拼到deuce Roddick保發的機率還是很大
因為有鑒於之前幾局 Roddick發球局往往面對破發點的時候 都會發出漂亮的好球
接都接不到的那種 不然就是對Roger近身發球
(這個近身發球 一開始覺得還好 想說也是戰術的一環
直到某一個近身發球 根本是要謀殺Roger 口|| 才開始不欣賞這種作法
還有某個網前截擊 也是打到Roger一點
想贏就要這樣暴力啊?!~~~ ><)



Anway 後來Roddick的失誤 讓Roger出現了冠軍點
同樣因為上述的理由 出現了冠軍點還是很怕Roger未能把握
因為Roddick今天都沒被破發
出現了一堆破發點 都被Roddick救下
沒想到Roddick最終還是逃不過Roger的魔掌
除了Roddick的壓力 Roger的壓迫也是這一分Roger能拿下的原因
Roddick拍框高飛之後 Roger高興的跳起來
而破可是哭慘了 XD 太感動了~




Roger這次沒有留下歡樂的淚水
而是整個人還在暈眩狀態XDDD
Roddick難過的哭了
我想經過去年 不只Roger 所有的小費迷也知道那種感覺吧
Roddick今年很靠近
Roger連拿個破紀錄15大滿貫都要這麼戲劇@@
真的是 不只是實實在在的影帝
也是當之無愧的「球王」

PS. 打成這樣, 超擔心Mirka的... @@





Elapsed Time by Set: 39 43 47 32 95

Roddick (USA) / Federer (SUI)

1st Serve %: 168 of 239 = 70 % / 127 of 197 = 64 %
Aces: 27 / 50
Double Faults: 4 / 4
Unforced Errors: 33 / 38
Winning % on 1st Serve: 140 of 168 = 83 % / 113 of 127 = 89 %
Winning % on 2nd Serve: 31 of 71 = 44 % / 42 of 70 = 60 %
Winners (Including Service): 74 / 107
Receiving Points Won: 42 of 197 = 21 % / 68 of 239 = 28 %
Break Point Conversions: 2 of 5 = 40 % / 1 of 7 = 14 %
Net Approaches: 42 of 69 = 61 % / 38 of 59 = 64 %
Total Points Won: 213 / 223
Fastest Serve Speed: 143 MPH / 135 MPH
Average 1st Serve Speed: 127 MPH / 118 MPH
Average 2nd Serve Speed: 105 MPH / 98 MPH



ATP為了慶祝Roger的15個大滿貫
幫Roger整理了相關的資料


ATP官網的排名 7/6


Nike新廣告 - 慶祝Roger第15個大滿貫 (突然覺得山大王好可愛XDDD)


NBC 賽後訪問


Roger的訪問:
ESPN
FoxSports
NBC

[Note]在看過各個討論版之後的心得...
有些東西真的讓破非常驚訝 也大開了眼界
有些人竟然可以一夕之間轉而支持他人
不能理解 但可以包容 而且那些人要支持誰 其實也與我無關
只是我怎麼想 都沒辦法知道為什麼會那樣

Roddick他真的很努力
打從我成為小費迷一來 也看他三番兩次來到小費前 結果被打退的局面
他能一直待在世界前10內 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這次的溫布頓是他的重大突破
我對Roddick的想法就這樣而已
我知道除了小費之外 還有很多很棒的選手 他們也都很了不起
就像Roddick如此拼命、納豆如此穩定到誇張,還有他打出來的那些球 也太強了
他們都實實在在的讓破佩服!!!
但是不管他們再怎樣發展 我都無法喜歡他們
因為我是完完全全的小費迷啊~
我喜歡的就是小費的那一套打球風格
Just made it cl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kb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