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6(3)-7, 5-7
比賽共3小時01分28秒
超愛你的! Roger


是這一顆嗎?!

第一盤 小費先發
第四局小費積極進攻 對手受到壓迫掛網或出界
小費有了3個破發點
對手的底線擊球出界 小費破發
現在就看 小費如何好好保發了
加油啊~
小費的狀況感覺還是一樣
第四局 15-30的情況下 超緊張的
小費和對手來回擊球 小費不斷用反拍防守
最後轉而進攻上網 最後對手打出界30-30
then 小費掛網 對手有一個破發機會
小費發球得分deuce 對手挑戰 很明顯的是in
全場大喊yeah 觀眾整個很enjoy這場比賽
後來在和對手對抽 小費用單反防守的過程中 最後小費掛網 被破了回來2-2
第六局
小費挑高反拍將對手拉到場外+快速正拍 一個破發點
可惜對手發球得分 這局又讓對手保發了
小費的發球局都讓對手得到兩分以上 或甚至Deuce
感覺保發有點辛苦 不過是擊球失誤太多造成這樣的狀況

第八局
小費上網小球+反拍直線+二發的正拍回馬槍 1個破發點
浪費了 大打出界Deuce 不過小費挑戰對手的二發 但對手的二發完全壓在線上
兩人對抽 小費反拍防守 對手上網放邊界小球 小費從另外一邊跑來 不但救到
還回敬了一個大角度小球得分
但後來 又可惜打出界了
最後還是沒有破發
第九局 最後兩球直接發球得分 小費love game 5-4
最後一局小費上網殺球+來回擊球 對手上網
小費留在原地的反拍穿越+小費進攻得分 3個破發點
對手二發 想放小球但掛網
小費拿到第一盤6-4
吼 我喜歡5-4 then最後一局是對手發球 然後小費破發這種情況
免得夜長夢多
這樣就不用擔心小費後來保發不成了



第二盤 小費先發
球評說 the question is how does he keep it up
才說完 第一局又搞到0-40的破發危機
小費上網驚險救了一個
小費底線出界 對手破發了0-1
Roger怎麼感覺好像很疲累的樣子
第5局 小費殺掛網 對手又有1個破發機會了
小費發球得分 deuce 還好保發2-3
小費在對手發球局裡 拿不到任何破發機會
第7局 小費兩次雙發失誤 對手有兩個破發點
接著 小費上網反拍截擊出界 又被破發了2-5
then 第8局 意外的 我以為對手會在這局拿下比賽
結果 小費怎麼突然有點振作 破了他的發球局3-5
其實第七局我看得心情很down 很難過
小費怎麼看起來有黯淡到
所以第八局 突然振作 嚇了我一跳
接著第9局 又保發了4-5
第10局 對手受到小費連續壓迫 兩次出界
接著 小費上網&反拍截擊 3個破發點
但小費又浪費了3個破發點 回到deuce
對手回擊球彈到網子 小費閃身正拍得分 又有破發點了
之後對手一發出界 有些觀眾掌聲加歡呼 對手有點被影響到了
then 二發又出界 竟然雙誤5-5 對手非常生氣的踢球
應該是對群眾不滿 回到休息區 好像有像主審抱怨一下
雖然我是fed的球迷
但我也覺得 群眾這樣真的不太好
後來小費對手都保發 打搶七

小費先發
第4分 小費大打出界 失分了1-3
then 小費保得非常精采 對手放小球
小費即時趕到 又打了個邊線落點 對手回掛網
接著 球彈到網子 嚇了一跳 還好小費反拍處理得宜3-3
第八分 小費又打出界了3-5
下一分 對手上網進攻得分3-6
小費出界 對手拿走第二盤6(3)-7




第三盤 對手先發
第2局小費就被破發了
第五局 小費突然振作把對手逼到Deuce了
接著小費drop shot+ 正拍 c'mon 破發了2-3
對手不爽 跟主審不知道在argue什麼
後來好像是有人在他二發的時候拍照
小費後來用了很多drop shot
他現在也只能這樣節省體力了
第7局 把對手逼到Deuce 小費正拍回馬槍+對手掛網破發 4-3
對手超不爽的 還用力丟毛巾
第八局duece好幾次 最後小費殺球殺出界4-4
第10局 小費10個deuce 救回7個賽末點
終於保發~~~~ 5-5
比賽結束在第12局 小費的發球局 兩個破發點
7-5





第二盤到第三盤的休息時間 小費和對手都去上廁所
回來的時候 Roger好像告訴Murray他要傷停
(我本來想說 該不會要退賽吧?!)
但隨即看到治療師走進來
檢查了一下 小費便拿起毛巾鋪在第上
趴在地上 治療師在按摩他的背









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想已經沒有人會care比賽是否打贏了吧
這場球賽真的很煎熬
從第二盤第七局開始
我就想趕快結束比賽了
因為我覺得 小費怪怪的 想說早點休養吧
但小費還是一直堅持著
第三盤中途休息時間 又治療了一次



治療完 回到球場 小費好像還是很不舒服
後來發球間隔時間還甚至坐了一下



小費一直堅持到第三盤12局
尤其是第10局小費抵死不退的情景
我看到都要哭了
小費就是這樣的球員
我感到很驕傲
因為我是Roger Federer的球迷

連我姊平常不看網球的
今天都坐下來看 說超緊張的
到最後想睡了 還說明天要跟他講比賽結果

小費 好好養傷吧~
明年我們重新再出發

I don’t quit once I step on court,” said Federer “Normally, best-of-three match, it’s peanuts. So it was a pity I couldn’t handle it today. Pretty happy I don’t have a match tomorrow, to be honest.”

“I almost made a miracle happen, you know, I can’t believe how close I got, to be honest. So I’m actually very happy.”

“It’s been a good year, you know, tough to start off with. Tough to end. But I think it gives me the opportunity to start over all new again next year.”


BBC可以聽Roger的訪問 (中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akb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